问:以下三个网站是可靠的疫苗信息来源,但有一个网站传播有关疫苗的虚假信息。仅根据以下域名,你能说出哪些网站是不可靠的来源吗?
答:Vaccines.gov是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管理的Immunize.org作为非营利性免疫行动联盟的网站ScientificAmerican.com是美国最古老的科学杂志的网站,所有这些都是可信的。另一方面,VaccineImpact.com是一个不断发布健康错误信息的网站的一部分。
问:仅从标题来看,你能分辨出以下哪一篇是评论文章,哪一篇是新闻文章吗?选择一篇评论文章。
答案:唯一列出的观点故事是“为什么各州应该先给年轻人接种强生新冠疫苗“从《芝加哥论坛报》“应该”一词的使用表明作者是在表达他们对疫苗分发的看法。”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能否与亲朋好友相聚?我可以旅行吗?以下是健康专家的看法这篇文章之所以成为新闻,是因为这篇文章的建议来自健康专家,而不是作者。
问:根据标题,你能确定下面哪个故事是讽刺的吗?选择讽刺文章。
回答:讽刺文章的唯一例子是“美国疾控中心主任宣布在加州某处埋有数千剂疫苗后,美国人争相购买新冠疫苗这本书是由洋葱,一个讽刺新闻网站。其他所有文章都以新闻的形式出现在各大知名报纸的网站上。
问:你能确定在棒球名人堂成员汉克·阿伦去世当天发表的哪个标题具有误导性吗?
答:这个旨在误导读者的标题来自保守派网站NOQ Report,该网站发布了有关COVID-19疫苗安全性的虚假声明。标题毫无根据地暗示亚伦的死是由他接种的疫苗引起的在现实中美国富尔顿县法医办公室报告称,亚伦死于自然原因,他们不认为新冠疫苗对亚伦的健康有任何不利影响或导致他死亡。这也是唯一一条没有注明亚伦86岁去世年龄的新闻,比全国平均预期寿命高出10岁。
问:如何核实有关COVID-19疫苗的报道是否准确?
答:所有这些都是区分准确信息和错误信息的好方法。检查文章和声明的真实性是一项重要技能,特别是在涉及COVID-19疫苗等话题时,这是最近许多虚假信息运动的焦点。
问:以下哪一种说法实际上是已被揭穿的新冠疫苗神话?
答:“疫苗可能导致人们患上COVID-19”的说法是这是一个被《新闻卫士》揭穿的疫苗神话和其他人。[HealthGuard是NewsGuard的一个服务,负责创建这个测试.]授权广泛使用的疫苗中没有一种含有活病毒,因此正如上文所述,“COVID-19疫苗不会使你感染COVID-19”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网站.其他答案报告了事实,由于辉瑞和Moderna决定不将孕妇纳入试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从COVID-19康复的人仍然要接种疫苗,因为专家不知道康复后的免疫力能维持多久,在获得美国FDA批准之前,Moderna和辉瑞在11月中旬的临床试验中均报告了95%的有效性。
问:关于COVID-19疫苗的文章中,下列哪一个可能的错误可能导致新闻媒体发布更正?
答:所有这些错误都可能是在有关COVID-19疫苗的报道中发布更正的原因。如果报道中包含错误的信息或统计数据,以及拼写错误的名字和错误的引用,媒体应予以更正。
问题:以下哪项是一个网站对读者不完全透明的信号?
答:所有这些做法都被纳入NewsGuard对消息来源透明度的评级。[HealthGuard, NewsGuard的一个服务,负责创建这个测试。]网站对读者不完全透明的另一个信号是,文章的署名只列出了作者的名字。透明的新闻来源清楚地发布关于作者、领导、资金和潜在利益冲突的信息,同时也标注付费内容。在COVID-19疫苗信息方面,信息来源透明度尤其重要,因为有些公司和个人在误导公众方面有既得利益。
问:你注意到一个朋友在社交媒体上传播了一个故事,似乎包含有关COVID-19疫苗的错误信息。你怎样才能警告那个人并阻止虚假信息的传播呢?
答:所有这些都是打击经常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的COVID-19错误信息的适当措施。另一项措施是与COVID-19疫苗神话及其揭穿者分享清单,比如NewsGuard发布的一篇文章[HealthGuard, NewsGuard的一个服务,负责创建这个测试。]只要记住,在提供经过验证的信息时要尊重对方,而不是咄咄逼人;任何人都可能成为分享错误信息的牺牲品。